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网络服务 正文

电脑的系统文件损坏怎么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9-17 09:04:43

 使用电脑时,经常会遇到右下角任务栏提示文件损坏,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木马病毒或者电脑故障导致的。既然文件损坏那肯定是不能打开使用了,这样的就影响用户的体验。那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是修复系统文件的教程。

点击“开始”-“运行”。

系统文件

系统文件示例1

在打开的“运行”窗口中输入 cmd,点击“确定”。

修复文件

修复文件示例2

在打开的命令行窗口中(黑底白字的窗口)输入 sfc /VERIFYONLY,扫描所有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和正确性。由于系统文件很多,验证需要一点时间,请耐心等待。

修复文件

修复文件示例3

    扫描结束后。如果提示没有发现不完整的系统文件,则可以关闭命令行窗口。

文件

文件示例4

如果提示发现有不完整或错误的系统文件,则可输入 sfc /SCANNOW 来修复所有有问题的系统文件。整个修复过程自动进行,不需要人工干预。

系统

系统示例5

以上就是修复系统文件的技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