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网络服务 正文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作者: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20-05-31 15:54:17

   “同学们平常都上网吗?大家一般上网都做什么?知道什么是钓鱼网站吗?……”在万柏林实验中学179班教室中,来自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的秦海莲老师,用一系列贴近学生生活的问题,引来学生的热情参与。

 

6月7日是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号召广大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行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公安厅开展了“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西青少年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开头的场景只是系列活动中的一幕。该活动还曾在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太原市第一实验小学等省城多个学校开展。

“老师讲的内容都很实用,以后我上网会特别注意,陌生的链接不轻易点开,跟陌生人聊天不发真实信息,不传谣信谣。”万柏林实验中学179班学生李浩鑫告诉记者。

 

万柏林实验中学校长称,网络安全的讲座在学校是第一次举办,意义重大。目前,学生正处于接受知识的最佳时期,对网络的好奇,使不少学生误入歧途,这个时间接受网络安全知识十分必要,通过讲座学生认识到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存在的安全风险,让同学们从中吸取教训,成为捍卫网络安全的未来主人。

“网络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网络虚拟空间纷繁芜杂,对于心智发育尚未完全成熟的青少年来说,还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正确的引导,帮助其‘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开展讲座就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与教育。”秦海莲如是说。

(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