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规章制度 正文

校园卡服务使用通知

作者: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7-02-13 10:19:50

校园卡服务使用通知及相关介绍

 

一、校园卡简介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服务,学校已建成了一卡通系统。一卡通系统具有支付交易、身份识别、信息查询等功能,目前分别应用于:食堂消费、超市消费、银行圈存、图书借阅、自助服务、门禁管理系统等。

1.校园卡提供校内食堂消费、图书借阅、宿舍门禁、信息查询等所有服务。

2.一卡通系统将于2017213日凌晨正式启用,以前的饭卡(一、二食堂)将停止使用。

3.圈存机终端安装在一号、二号食堂(档口对面)。

4.校园卡充值后方可消费,在校园卡充值前,请全体师生尽快在圈存机终端核实自己的校园卡信息(学号、姓名等信息),如果信息无误,请尽快到圈存机上修改密码;如果个人信息有误,请务必带上校园卡到信息中心(实训楼A701)修改确认信息(学生还需带学生证);密码修改完成后,即可在“圈存机终端”用泉州银行卡向校园卡签约、圈存、查询、自助挂失、限额设定、密码更改等服务。

二、校园卡使用说明

1、校园卡办理

1.1新生入校(即学生卡的办理)

新生入校时,学校统一发放校园卡,由电信校园中心预制卡片后发至各学院,新生报到时在各学院领取。

1.2教职工办理(即教工卡的办理)

统一由人资处提供汇总新进教职工信息或教职工凭工号到信息中心办理。

1.3各类临时人员的申请(即临时卡的办理)

各类临时人员由归口部门统一收集、汇总信息,并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后,集中到信息中心办理临时记不记名卡,临时卡办理时需交纳10/张工本费。临时卡的使用权限将会有一定的限制。

1.4补卡办理

校园卡丢失或者损坏,进行补卡前,必须先进行挂失操作,在补卡时需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并支付20/张工本费,在电信校园中心办理。

2.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可由关联的泉州银行卡进行银行圈存充值(在圈存机终端操作),充值后方可使用。 

3.校园卡卡号及密码

3.1学生校园卡卡号为学生的学号,教工卡卡号为教工的工号。

3.2校园卡密码,校园卡默密码认为60。密码用于圈存机上自助签约、挂失、解挂、查询、银行圈存、解约等,及食堂、超市大额消费时进行验证。

3.3校园卡由于具备支付交易、身份识别的功能,请在初次使用前务必修改密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4校园卡的密码请到“圈存机终端”自助更改。

4.校园卡挂失

如果校园卡丢失,务必及时挂失。

4.1在圈存机上的“校卡服务”功能选项中进行挂失。

5.校园卡解挂

挂失后校园卡,在未补办新卡前找到,可到信息中心解挂进行解挂。

5.1挂失卡解挂前提条件是未办理新卡,一旦补办新卡,原卡即告作废。

6.校园卡注销

学生毕业或其他原因离校时,需先由图书馆确认此卡借阅记录没有问题后,一个月后由学校统一注销,卡内注销余额由学校财务处统一返还到所对应的银行卡上。

7.校园卡消费

校园卡可在校园各食堂、超市等进行支付消费,在进行支付消费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7.1然后把校园卡贴近POS机感应区,停留1秒左右,听到POS——’POS机屏幕上显示卡内金额。

7.2输入消费金额,最后确认POS机屏幕上显示的校园卡扣费前余额和扣费后余额,完成交易,移开校园卡;

三、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圈存?

答:圈存即是将消费者平时从银行储蓄卡中提领现金进行消费付款的方式变成将消费者银行储蓄卡中的钱直接圈存(存入)校园卡内的过程。这样一来,消费者就免除携带现金充值、找零、遗失和伪钞等风险。

2.什么是圈存机?

答:圈存机,是校园卡系统一种自助服务终端设备,触摸屏操作,通过资讯通设备,我们可以在全天24小时进行校园卡的的挂失解挂、修改密码、查询交易,银行圈存、网络费用缴纳等操作。

3.如果遗失的卡又找到了怎么办?

答:如果在挂失之后,又找到了卡,在没有补办新卡前,可以在圈存机上进行解挂, 或者到信息中心解除挂。

4.充值失败怎么办?

如在进行签约圈存交易之后,校园卡充值失败,而银行卡金额已被扣除,请在主界面点击“领款服务”按钮,进入领款服务界面,输入校园卡6位交易密码,领取银行卡被扣的金额,如当天提示无领款记录,请于第二天下午再次领取。

 

(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