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规章制度 正文

信息系统管理岗位职责

作者: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4-06-18 16:49:46

1.负责各服务器运行状况的检查及记录,对一卡通服务器系统、应用服务状况进行检查,包括系统日志检查,存储空间检查,网络连接状况检查等。 

2.负责校园网服务器、交换机、集线器、路由器、防火墙等各种网络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定期对网络设施进行巡查。

3.协助完成DNS、WEB、FTP、数据库等各种服务器及应用系统的安装、配置、维护及更新,协助解决校园网应用和管理中的关键技术。

4.负责学院全面电子数据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学院的信息数据和运维的网络服务软件的管理。

5.合理处理各种信息安全事故,按国家信息产业部和教育部的要求,来规范学院信息数据管理工作。

6.组织信息资源库的开发和维护,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

7.做好学院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校园信息安全管理及病毒防范工作。

8.在工作中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效率,每学期要完成一份数据安全运维报告,系统总结学院在数据安全运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9.负责计算机系统备份、网络数据备份、各种数据库的备份工作,制订相应备份方案,并严格执行方案。

10.删除信息系统中的各种不良信息,并能查找不良信息的来源及判断其危害程度,再按危害程度作出相应的合理反应。

11.负责一卡通系统的技术支持与后台保障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