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创意设计学院黄国樑同学的分享会
时间:2021-11-10 14:58:42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

  2021年11月10日晚7点,创意设计学院在教学楼JB409举办校友讲坛《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2021届优秀毕业生黄国樑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及社会生活的经验。

  首先,黄国樑同学从“什么是大学”这个话题引入,全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在大学内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提高自身的自控能力、管理能力。谈到一所大学塑造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气质格局、生活态度和价值观。从知识、认识、见识、胆识四个方面阐述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在认识中获取知识,在见识中提高洞察力、判断力、感知力,要求我们在大一就要确定目标,并为之努力。

  接着,黄国樑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谈到对大学生活的想法和规划,提到同学们应在大学生活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树立信心、不断进取,要有自己的远见,不能盲目随从大众,为自己的目标和出发点考虑,懂得取与舍,一再强调自主选择很重要。

  随后,黄国樑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从大学到社会的过渡期,同学们应在大学里认真完成自己规划的目标,大学是最好的社会保护机制,在大学全方位进行学习专业课、培养兴趣的基础上,多到外面的世界闯闯,开阔眼界,争取提早步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大学是第一次独立生活的开始,是一个让我们接受教育并发现自己的地方,并鼓励我们要付出实际行动,让梦想不止于想。

  最后,李达封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分享会,让大家对大学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激起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和信心。希望大家的大学生活丰富且充实,不要在大学留下一点遗憾。同时,感谢黄国樑同学的精彩发言,期待大家未来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