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泉信 缘聚榕城 ——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州校友分会年会
时间:2021-12-29 17:04:56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

  2021年12月26日下午,在福州闽江饭店乌山会议厅开展了以“筑梦泉信,缘聚榕城”为主题的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州校友分会年会。

  学校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孟庆新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添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兰,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达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颖,福州校友分会会长肖小邓(2007届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福州校友分会副会长林章明(2007届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福州校友分会秘书长徐威(2005届计算机网络专业),原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处长、福州地区招生负责人、福州校友分会荣誉会长付振发以及部分福州校友出席本次年会。福州校友分会秘书长徐威主持会议。

  福州校友分会会长肖小邓代表福州校友分会对母校校友总会代表和福州校友的到场表示热烈欢迎。他总结了2021年度福州校友分会工作:一是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既增进校友情谊,又搭建企业合作平台;二是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三是部署五年一度的换届工作,为福州校友会增添新动力。

  校长助理孟庆新向福州校友分会2021年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高度肯定了福州校友分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孟庆新老师从学校的办学规模、硬件设施、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引起校友们的共鸣,针对福州校友会的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沟通,把校友分会建成母校与校友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让福州校友之间成为生活中的朋友,事业上的伙伴。二是资源共享,母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校友们为母校争取得的荣光,校友事业的发展与母校的发展相辅相成,母校也将为校友事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争做表率,将福州校友分会打造成为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校友会典型,继续为校友们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

  原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处长、福州地区招生负责人、福州校友分会荣誉会长付振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添煌等老师也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校的日趋强大,让我们的校友有了强大的后盾,校友的力量也铸就了学校的成长。希望校友们凭借校友会平台实现共同发展,凝心聚力。同时,母校老师们邀请福州校友有空常回母校看看,支持母校发展,学校同样会关注校友需求,做好校友的强大“后盾”。

  随后各校友进行自我介绍并就议题“如何发挥校友作用,更好架起母校与校友的桥梁”进行交流,对于福州校友分会的发展,校友们也各抒己见。校友们讲述在校期间学校的点点滴滴,也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同时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也会积极发挥作用,从校友层面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合作平台,凝心聚力,回报母校!

  2021年福州校友分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年会承前启后,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发展,也对新一年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福州校友们工作顺利,平安幸福。祝愿福州校友分会越办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