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考研分享会
时间:2021-10-15 16:31:05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确立考研目标,帮助学生指明方向,坚定拼搏的信念,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14日19:00在教学楼JB201开展了“校友讲堂”活动,邀请三位往届校友作考研分享。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鸿雁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电波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芳、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慧子、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乃鑫,辅导员袁蕙、赖莹莹、廖桂、吴亚芬、张清霞、游小英老师。本次会议由何慧子主持。

  卢智萌,2021 届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现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黄鸿珍,2021 届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现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法学硕士(非法学)。卢智萌同学主要从复习和心态两方面做出分享。她为同学们推荐了自己考研时运用的学习方法,指出同学们要及时收集错题、总结经验,整理自己常错的知识点并重点记忆。卢智萌同学还强调要不断复盘,多刷真题,建立属于自己的框架。

  黄鸿珍同学重点提醒了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答题卡规范,注意考试细节,避免不必要的扣分。同时她也为同学们推荐了自己比较信任的权威老师课程。

  三位同学都强调了在考研期间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考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不要被周围事物所影响,只要坚持下来,相信一定会取得成果。盛威成,2021 届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现就读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硕士(非法学)。盛威成同学重点讲了英语与政治两门必考课的学习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打好基础,积累词汇,重视历年真题,把握复习的节奏。他还指出考前要重视政治的押题背诵。

  分享会上,陈鸿雁副院长指出学院对学生保研、考研工作高度重视,并对这一届备考同学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第一是探究“为什么要考研”的问题。她从社会发展对学历的要求、就业竞争等进行了阐释,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常的价值观,避免跟风,认准自己的目标。第二是如何把握考研方向。陈鸿雁院长还提出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专业比学校更重要”的观点。肯定了考研会提供给同学们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利于同学们构造更高层次的交际圈,为同学们的未来铺垫。第三个方面,陈鸿雁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考研准备,做好考研计划,一心一意,持之以恒。陈鸿雁院长的一席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热情及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