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新媒体运营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10-22 21:43:30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

    柯盛水,2012届计算机系可视化程序设计毕业,泉州众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福建省自媒体联盟理事、微博同城大使,泉州市公安局网络舆论监督员,泉州本地知名自媒体大V,运营微博账号影响力位居全国前十五强,累计阅读量破20亿,目前全网粉丝达400多万,公司旗下运营电台广告、活动策划执行、新媒体运营。

  为了提高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素养,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的宣传队伍,更好的分享活动资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软件学院2012届校友柯盛水前来分享新媒体运营及宣传等相关经验。

  10月21日晚上七点在JB209报告厅举行,校友讲坛之新媒体运营培训交流。参加本次讲坛的有校长助理、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宏博教授,宣传部部长徐竟芳,宣传部副部长李玲,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洪鸿艺,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庄云霞以及各个学院/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教师代表。本次讲坛的主持人为院长周宏博教授。

  校友讲坛上,柯盛水校友以“新浪微博”、“视频号运营”、“我们的自媒体”三部分为切入点,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升宣传工作水平。首先柯盛水校友认为运营新浪微博账号,要提前关注前期准备工作,微博内容发布、发布的时间和话题炒作以及同城热搜榜。继而又介绍了关于视频号的运营,指出了发博率、互动率和要找准目标客群,同时也阐述了新媒体运营中用户意识与宣传意识的重要性。最后他还对团队运营要求、微信内容、视频号内容策划等方面进行了剖析,以自身为例分享了自己正在运营的一些账号以及热度较高的文章和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媒体运营内容,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本次讲坛还特地开展了问答环节,柯盛水校友对同学们关于如何保持微博热度、如何运营b站和怎么撰写红色文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经验分享。

  本次校友讲坛也在同学们的热烈交流和鼓掌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新媒体运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日后的日常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这些技能的指导和培训经验都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