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 | 第10期、11期、12期开讲,助力梦想启航
时间:2020-12-14 08:26:14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专长分享拓展在校生视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讲坛第10期、11期、12期举办,分别邀请到优秀校友林源芸、李晶璐、徐进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成才历程和职业成功经验。讲坛由学校校友会主办。

  11月14日,校友讲坛第10讲邀请到2019届优秀毕业生林源芸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座。她分享到,大学生涯可以分成三个阶段,即懵懂期、迷茫期、清醒期,并以她自身的丰富经历向同学们生动地阐述了三个时期的特点和应对建议。林源芸鼓励大家,要做到明确目标、主动学习、积极进取,更重要的是要坚持到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退缩、不放弃!

  11月29日,校友讲坛第11讲邀请到2019届毕业生李晶璐同学带来考研指导专题讲座。李晶璐同学目前于华侨大学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研究生在读。她说到,考研不是一蹴而就的,建议考研的同学们提早做准备。李晶璐还分享了院校和专业选择、地区分析、考研科目以及如何备战考研方面的心得体会。最后,她鼓励大家:“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和坚持,希望同学们能用平稳的心态对待考研,不管前方有多曲折都要坚持下去,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要被他人带跑,积极暗示自己‘我能行’。”

  12月6日,校友讲坛第12讲邀请到2016届优秀校友、福建东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进发为大家作题为《平凡之路》的讲座。徐进发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对大学生创业的见解。结合自身经历,他说到:“从职场小白到自我创业,期间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付出是一定会有收获的,如果没有,那一定是你没有倾尽全力。”

  校友讲坛加深了优秀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交流,充分发挥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明晰个人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