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2-03-13 23:03:48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

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1.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校园出入口(东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凡入校门者,严格落实查验身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如发现师生员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胸闷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做好防护,及时安排到学校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诊断。如有疑似病例,向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2.全面摸排。全覆盖、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去向、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精准掌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或者与该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动向、基本信息,督促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3.全员核酸。学校协同丰泽区立即做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实现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4.全校大扫除。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工作,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做好办公室的卫生清扫工作、学工处组织学生开展宿舍、教室等场所的卫生清扫工作、总务处组织好食堂、超市、店铺等服务场所的卫生清扫工作。

  5.全校消杀。总务处要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杀。

  6.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及时将有关信息上报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

  7.严格师生员工外出审批、请假制度,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得外出。教职工离开大泉州地区需按文件要求(泉信院办[2020]11号)向人资处报备、请假,学生离开校园需向学工处报备、审批。

  8.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即时从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恢复线下教学时间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9.全体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在校园,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外,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疫情风险。全校不开展聚集性活动。

  10.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强化师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保证健康的体魄,指导学生管控好个人情绪,确保学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要加强对在校师生的人文关怀,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师生员工防控能力。

  11.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避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现象,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