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国家级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0-12-28 08:00:54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如期举行。

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范贵生主持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聂利亚对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参训学员们给予本次培训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自觉的纪律性、严谨的学术态度和高昂的学习热情给予高度赞扬。聂利亚指出,本次国家级师资培训自始至终以 “一流课程、一流服务、一流关切、一流防疫” 的“四个一流”指导精神高标准执行培训任务。在课程设置上,模块化教学、线上线下研修、理论结合实践及企业学习等多方面、多角度相结合,体现了丰富性、科学性、实践性、学术性、专业性。聂利亚希望学员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和中心保持联系和交流,增进学术交流氛围,促进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推广。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聂利亚致辞

  本期优秀学员代表是来自三明学院的郑飞杰老师,他同时也是本期研修班班长。他对培训组织团队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令他受益匪浅,不仅帮助他进一步加深了对智能制造的理解,拓展了跨学科的前沿知识,更提高了实操动手能力。

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研修班汇聚了来自省内6所本科院校、23所高职院校共30名机电、数控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培训教学内容经过精心设计,聘请相关专业的高校名师及企业资深技术骨干,教学内容的设置以实践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拓展为主,以模块化教学的形式,以网络研修与线下授课结合的方式,依托学校国家增材制造中心福建应用中心、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资源,联合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德国博士力士乐等企业资源,搭建参训学员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促进学员学习交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