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讲座之六——党委讲办学方向
时间:2020-12-24 15:31:4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明确我校办学指导思想,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12月23日,我校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讲座之“党委讲办学方向”,这是学校“五讲活动”——“学校领导讲办学,学院领导讲专业,职能部门讲服务,教师人人讲课程,学生个个讲学风”系列专题活动的延伸。党委书记刘地松作题为《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 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舜德主持。

  刘地松在报告中分析到,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指出民办高校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刘地松指出,为坚决打赢合格评估这场硬战,我们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思路,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其中,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建设,发挥党建的引领、推动、示范作用,是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他从“党建引领方向、党建推动发展、党建示范表率”三个部分全面、深入分析了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如何把方向、促改革、保落实。他表示,对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重要使命,是办好我校教育事业的根本方针。刘地松强调,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关系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关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师生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务必确保2021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舜德总结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人人都是参评对象,事事都是参评内容,处处都是参评场所”,是对学校的全方位评估。针对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我校已举办包括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等系列专题讲座,明确了学校办学理念、完善了顶层设计,有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并于2019年11月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五讲活动”,把评建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今天的讲座,为我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校将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高等教育规律,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理实结合、产教融合,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培养“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