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国赛再获奖!泉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0-12-14 14:16:37 来源: 作者:

  近日,“新华三杯”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泉信学子表现出色,在比赛中荣获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的佳绩。

  在上届全国总决赛,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刘磊同学荣获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本届大赛上,我校学子更加积极踊跃参与,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共74人在省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由我校ICT产业学院龚万炜老师指导的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2班学生陈晓鹏,获得省赛一等奖、福建省原始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详见《泉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省赛获得74个奖项》)

  与省赛主要考查理论知识不同,全国总决赛主要以上机实操为主,考查内容不但包含传统计算机相关知识技能点,还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时下行业热门内容。这对于指导老师及参赛同学都是一次挑战,同时也给师生们今后的教与学带来重要启示。进入国赛后,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ICT产业学院的老师龚万炜、吴宗波、魏妙、吴文波、蔡晶晶、周荣贵等,特别为参赛选手安排了针对性强化训练和深入指导。

  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比赛过程中沉着应对,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获得佳绩。由龚万炜老师指导的陈晓鹏同学以过硬的实操实践能力,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卢明安、陈景威、傅新杰等三位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张煜豪、赵海龙等两位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伴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要求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原有理论与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以保证在信息爆炸时代能继续奔跑在技术与信息的前沿。

  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专业社团、课外兴趣小组和科研创新活动,制定卓有成效的“学生奖励办法”“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办法”等制度,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