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市委宣讲团走进泉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2 08:22:02 来源: 作者:

  12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郭丹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在学校教学楼209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设置两个分会场,学校全体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思政教师、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5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林东主持。

  报告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大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泉州发展情况和联系我校实际进行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还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如何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入学校思政课”“如何发挥教授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团作用,让青少年宣传、影响、带动青少年”等方面与师生交流互动,碰撞思想火花。

  “听了宣讲报告会,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五中全会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我校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熊庆俣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参加了宣讲会和座谈后,有了更深的体会。“五中全会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今后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献策。另一方面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校将在全校广泛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第一,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第二,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全面组织学习、拓展宣传深度,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第三,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为我校“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以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促进学校高质量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