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五在泉信”育人体系获省级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时间:2020-12-10 08:04:23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0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入选名单,我校申报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五在泉信”全程育人体系的建构与实践》项目成功获得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并被推荐申报教育部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是全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得推荐的高校。

  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探索、研究新时代大学生管理服务规律,坚持以“成人、成长、成才、成功”为育人主线,把学生日常养成教育和能力提升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最大培养特色。其中,着重构建起以“刻苦学习在泉信、志愿服务在泉信、创新创业在泉信、文明高雅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为框架的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五在泉信”特色育人体系,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质和学校特色的个性化、高品位的实践育人品牌,极大地增强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可靠保障。

  我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特“五在泉信”全程育人体系,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目标,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育特色专业集群,构建特色课程体系,打造特色课堂教学,建设特色教师队伍,营造特色育人文化,培养特色本科人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