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华职教社吴志明主任、王秋梅书记一行莅校调研
时间:2019-07-17 21:20:14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718081627.jpg

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7月16日至18日,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到泉州开展专题调研,并实地走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基层社员院校及机构。

微信图片_20190718081649.jpg

7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题调研。市委统战部牛宏副调研员等陪同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董事长郭小平,校长、党委书记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郭惠惠,校长助理周宏博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18081652.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实地考察了学校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ICT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基地等,并与郭小平、陈笃彬等校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笃彬从校园规划建设、办学定位、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针对调研主题,他着重从“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坚持三项协同,培育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强化专业集群,密切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建设产业学院,促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组建职教集团,推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五个举措,对我校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陈笃彬指出,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为此,他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二是希望政府加大对产教融合支持的力度;三是加大建设多元投资主体职教集团的力度;四是要建立校企合作立交桥,打破人才流动障碍。

微信图片_20190718081408.jpg

 调研组一行对我校校园规划建设、办学定位、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建设发展表示赞许,同时,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五大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今后将为我校发展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陈笃彬对省中华职教社多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产教深度融合,为实现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