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泉信学子在全省电子商务挑战赛中夺冠
时间:2019-06-30 20:03:51 来源: 作者: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6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厦门举行。

我校代表队在此次挑战赛中表现优异。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瑞华老师指导的“学车无忧”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亓梦佳老师指导的“无行李畅游”项目,廖珮君老师指导的“爱”在“益”起”项目,同时获得省赛三等奖。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640.webp (10).jpg

2009年至2018年,“三创赛”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第八届的40000多支,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多年来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教育厅和商务厅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反响巨大,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一直以来,我校秉承“知行合一”校训,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与能力,更体现了我校致力于培养“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的成果。我校在未来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培养在实践中有创新能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