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26 20:02:10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2月26日,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继续召开。会议由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丁澈士教授和台湾逢甲大学黄志彰教授主持,由黄志彰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张伟教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梁洲辅教授、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张飞副院长、北京建工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技术部滕岩部长、长沙理工大学李九苏教授、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徐仁崇所长分别作《国内外海绵城市执行案例》、《我国海绵城市的建设与实施》、《让城市不再看海——以台湾海绵城市工程建设为例》、《仁创3.0版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方案——“分布式地下水库”破解城市“看海”难题》、《预制地下综合管廊实施方案探讨》、《高粘度沥青超薄透水磨耗层研究》和《透水混凝土研究与应用》等精彩案例分析及专题报告。

报告会后,全体与会嘉宾和代表参观了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至此,为期两天的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海绵城市与我国当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着紧密的联系和迫切的需要,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着力解决我国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弹性”较差的问题。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众多的行业知名专家、知名企业家从海绵城市建设研究成果与科技创新、建设与城市规划、投资运营和工程实践三大方面进行交流引入科学创新理念,系统阐述海绵城市建设在不同阶段需要解决和注意的问题,为海绵城市在我国的大规模建设提供可行性研究基础也为企业搭建最有效和直接的合作交流平台,必将为我国建设海绵城市助力推动泉州、福建乃至全国城市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