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高雅艺术”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时间:2016-12-04 11:18:22 来源: 作者:

 

 

 

 

 

 

 

 

 

  

 

 

12月3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演出的“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高雅艺术”文艺汇演在我校隆重举行。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黄克安副校长、吴元凯副校长、学生处石智生副处长苏电波副处长出席了演出,来自华侨大学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表演,其中包括来着马来西亚、印尼、老挝、泰国等8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

    二十四节令鼓队带来的气势磅礴的节目《圆》在展示优秀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场视听上的盛宴。芭蕾舞情景剧《我的长征》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带领观众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饱含感情的舞台剧《秋瑾》将此次演出推向高潮,让观众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催人泪下。用彝语演唱的民谣《不要怕》以质朴感人的歌词和婉转流动的旋律传达出彝族人朴实智慧中的坚强与勇敢。舞蹈《同饮一江水》汇集了马来西亚、印尼、老挝、缅甸、泰国、菲律宾等国家的民间舞蹈元素,作为压轴节目向观众展现了华侨大学的异域风情。此外,还有歌曲《山丘》《改变自己》,舞蹈《爱莲说》《铭格丽》,器乐合奏《浏阳河》等精彩节目。舞台上节目异彩纷呈,台下观众也深受感染,沉浸其中。不少同学表示,演出十分精彩,希望下次还有机会看到这样的表演。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让我校师生零距离享受高雅艺术的魅力,同时对我校弘扬优秀文化,学习长征精神,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优雅和谐育人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也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演出的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前身是响彻海内外的“小东方艺术团”——1962级表演系。创立至今,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曾受廖承志、李先念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慰问,始终秉承着“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面向海内外学子以普及公共艺术和提升艺术素养为原则,经常举办、参演各类艺术文化活动。迄今为止,学生艺术团荣获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10余项,参加世界级、国家大型侨务文化演出8场,成为华侨大学的艺术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