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法治种子 收获美好明天——我校师生参加“2016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泉州地区高校专场讲座
时间:2016-11-30 09:41:03 来源: 作者:

为配合我校开展“爱国爱校,遵纪守法”主题教育活动,11月2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我校师生赴泉州师范学院参加“2016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泉州地区高校专场讲座。学生处副处长苏电波、全体专职辅导员及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法学院教研部副教授王利平主讲。王教授以《播撒法治种子,收获美好明天》为题,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法治故事,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法律事实串联了整个讲座。语言生动朴实,举例活泼有趣,引经据典,整场讲座内容饱满丰富而又风趣幽默。王教授高度评价我国依法治国基本国策,提出“法不禁止即自由、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律原则更是精辟。

参加此次法学讲座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更是对我校进行法治教育,营造遵纪守法的校园文化的一次有力推进。讲座所播撒的法治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终将为我校美好的明天增添一份鲜艳的色彩。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