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11-22 16:10:53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1月22日上午,泉州市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敏,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游金茂,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以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泉州晚报社等各主办单位、各高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颁奖典礼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的莅临,以及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主办单位将此次大赛承办权交给我校。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专利创意工作,今后我校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造能力,锻造创业精神,提高学生创新创造积极性

 

紧接着,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就我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希望我市各高校找准创新创业教育的着力点,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好环境,勇当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构建创新创业的新载体,以百倍的激情、勇气和智慧,把握机会,放飞梦想,谱写人生和时代最壮美的篇章,为推动富民强市、建设“五个泉州”、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发表了讲话,他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融入、整合资源、创新工作,不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贡献度,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成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他说,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最强音。希望高校师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严谨的作风,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为本次大赛获奖集体和师生颁奖。

 

会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受表彰师生一起到本次大赛作品展上进行参观,大家对各高校展区的各种创新创意作品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日,诚挚欢迎各单位和个人到我校进行参观和指导!

 

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分为宣传发动、初赛、决赛、作品展示四个阶段。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赛,为报名参赛团队提供全过程服务指导和全方位支持。全市共有16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参赛,进入决赛作品176件,经过由高校及行业、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作品11个, 二等奖作品17个,三等奖作品25个,优秀奖作品34个,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个(泉州师范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黎明职业大学)及“泉州市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优秀LOGO征集作品奖”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