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届校友--沈承德
时间:2016-07-04 08:42:10 来源: 作者:

沈承德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2007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漳州市诏安县国土资源局,审核审批股科员。

工作期间收获:有实践你才有发言权,努力是你成功的基石!

个人成长励志故事分享刚毕业那时,相信现在还有很多毕业生和我一样,觉得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会是什么。我经常出入于各个人才市场,面试了很多家公司,也把自己炼成了“面霸”,在自己心里总有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所以在毕业一个月,我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后来和一位学长的交流后,我发现,我并没有给自己的人生做一次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没有给自己找准定位

人生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怕苦不怕累是我最大的优点,工作要从基层做起。

我从大学所学的专业入手,应聘进入一家做电子设备公司,从事其产品的网络推销。一进公司,公司就给了我们很重的工作任务,因为这家公司才刚刚开始在网上做产品推销经常要通宵做方案。刚开始,由于我没有经验,还有一些同事看不起我,说我身上还带着学生气,总觉得和我有隔阂。为了能尽快融入我们的团队里,我每天睡前,都要把今天的工作回想一下,到底我是哪方面做得不好,哪方面还需要加强,把明天的工作做一下规划。第二天把前天晚上所规划的工作量一件一件的完成,没有完成,决不下班。工作上,我虚心求教,主动要求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很快,我的努力得到团队成员的认可。我很好的融入了团队

每个人的成长都伴随着坎坷的经历,要成长就要学会去面对。

当一个公务员是我的奋斗目标。我努力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成为我们县国土局里的一员。

在思想上,我每天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学习和志愿活动。在2015年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下来的日子里,我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它不能回头。我深深明白,在人生这部电影里,你是主角也是配角,它是一部不能回放的电影,我们做每一件事都要努力去完成,这样的人生我们才问心无愧。我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去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明天。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校院不只是学习的地方,它也是教我们“做人”的地方。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不能虚度光阴,要做好长期的人生规划,扬帆起航。

给母校的寄语:母校,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地方。校院里的一切,我们都带不走,唯有能带走的是让 我们受益良多的知识,它使我们这些离开的孩子从未停止过感激。毕业多年的我们,一直想对母校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