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立校友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6-05-31 17:59:26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更好地开发和运用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增加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加强合作,营造学院关心校友,校友关心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5月30日,学院成立了校友工作委员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林东任校友工作委员会顾问,副院长吴元凯任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庄绍山任副主任.成员由各系党支部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   

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将负责学院校友工作的整体规划、协调、组织、指导工作;制定校友工作的指导方针、工作原则和总体目标;筹备成立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分会;指导建立健全:“院系二级校友工作体制”,调动全院各部门、各系(处)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校友工作的局面;指导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展工作。促进校友办、系处校友工作小组与各地校友会加强联络互动,实现资源共享。   

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下设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校友总会成立筹备工作;处理校友工作委员会日常事务;协助组织、指导各地校友成立分会,并加强与各地校友分会联络,协调、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好校友联谊活动,学术活动、教育经验交流活动等,促进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负责专刊《校友通讯》的出版(不定期);向校友通报母校教育、科研等发展情况,报道校友在各地工作岗位的辉煌业绩和创业精神;建设校友网站。宣传校友风彩、校友信息。校友动态、校友抒怀及校友通讯录。收集校友对母校改革和发展的建议,当好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编排和修定校友通讯录;负责校友接待、经费的筹集和管理等工作。

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密切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塔建平台.促进学院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