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国文学网
时间:2020-09-27 16:05:48 来源: 作者:

网页链接:http://foreignliterature.cass.cn/

外国文学研究所隶属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外国文学研究高等学术机构。她根据毛主席的指示创建于1964年,由原属中国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的苏联文学组、东欧文学组、东方文学组和西方文学组及原属中国作家协会的《世界文学》编辑部组成。本所的办所方针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研究外国文学的理论、历史和现状,为中国的社会主义文艺发展提供借鉴;研究和评介外国文艺理论、思潮、流派、重要作家与作品;编写重要国家和地区的文学史;组织翻译外国优秀的文学作品和理论著作。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国与世界文化交往日益密切。加强对外国文学的研究,积极吸收外国文学的创作和理论探索的优秀成果,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更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