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G建模实训平台 截止时间:2023.4.31
时间:2023-03-17 15:58:32 来源: 作者:

平台网站:https://c.elanginfo.com/elangjr/

账号登入:账号名:19905072122  密码:19905072122

建模实训平台旨在辅助教学,主要涵盖三大模块:建模知识点,建模过程解析,数据验证。特点在于打开建模黑箱,可以对建模原理与建模过程以多种方式进行直观呈现,让学生真正了解建模的过程,同时提供模拟的和真实的数据进行实证验证或研究。本建模教学实训平台提供基础经典统计模型、金融模型、机器学习模型等120个,基于Python、MATLAB、SAS、R等编程软件进行建模实验。

(1)基于Python的建模实验。包括欧式期权定价JR树;美式期权定价CRR树;欧式期权定价的CRR树;欧式期权定价LR树;外汇期权定价;期权希腊参数;蒙特卡罗模拟;Vasicek模型;CIR模型;正态分布短期利率;对数正态分布短期利率;BDT树方法等模型。

(2)基于MATLAB的建模实验。包含现值和终值;单利和复利;年金;股票定价和债券定价;收益和风险;方差协方差矩阵;期限结构;现金流和到期收益率等模型。

(3)基于Rscript的建模实验。包括正态分布短期利率、有约束条件的投资组合实验、有效投资组合实验、现值和终值实验等模型。

(4)基于SAS的建模实验。至少提供不少于30个基于SAS开发的系统模型案例和解决方案。要求包括有条件约束的和有多种资产的投资组合、指数模型、零息债券、整数规划、高频衍生指标数据之收益率计算、高频衍生指标数据之分时行情指标计算、边际技术替代率、收益和风险、有效投资组合、Markov模型、宏观经济指标计算、CAPM等模型。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