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截止时间:2022.11.19
时间:2022-05-19 10:15:59 来源: 作者: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具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课程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可以视为高校《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本数据库采用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同时每个课程后面有相关的课后练习题,从而实现边学边练习。

网址:https://suyang.zxhnzq.com/

1.试用时间:

2022年5月-19日-11月19日

2.登入方式

首次注册须在校园网IP范围内进行,校外账号权限有效期为90天,90天之后需要在校园局域网范围内重新登录以激活账号校外使用权限。

 

3.使用方法

手机端页面下方菜单从左到右分为:

【首页】【直播讲座】【模拟答题】【实训平台】【个人中心】 ,以下是对应功能应用的图示操作流程。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