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平台
时间:2021-03-16 11:46:45 来源: 作者:

网站链接:www.wanfangdata.com.cn

简介:

1.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1998年至今国内核心期刊近8100余种,其中拥有中华医学会期刊,且包含医学类独家核心期刊在200种以上总计338万余篇。1998至今,以整刊为单位上网,保持原刊风貌,同时提供检索、多维知识浏览等多种人性化的信息揭示方式,要求检索智能、快捷,检索结果精准、全面。支持一框式检索、多指标智能排序、自动聚类快捷高效、多维度知识浏览、全面的文后链接。权IP范围访问数据库。

2.中国学位论文全文库: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800多家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论文,涉及全国985、211重点高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医科院、林科院等机构的重点精选博硕士论文,内容覆盖各学科。论文共计370万余篇。其中211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97%以上,每年增加约30万篇。优势:数据来源于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论文数量为国内最全,来源最权威,为用户带来最全面,质量最好的资源。

3.中国会议论文全文库: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收录中文会议论文共计538万多篇,年收集4000多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多篇

4.中外标准文摘数据库:万方系统收录的全部中外标准数据资源;收录中国国家标准、建设标准、建材标准、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国际电工标准、欧洲标准以及美、英、德、法国国家标准和日本工业标准等各类标准题录10万余篇。

5.中外专 利文摘数据库:万方系统收录的全部中外专 利数据资源;中外专 利数据库收录始于1985年,收录 11国: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世界专 利组织、欧洲专 利局的专 利4500余万项。

6.科技成果文摘数据库:万方系统收录的全部科技成果数据资源;收录始于1978年,来源于各省、市、部委鉴定后上报国家,科技部的科技成果及星火科技成果,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等众多学科领域。

7.法律法规文摘数据库:万方系统收录的全部法律法规数据资源;收录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国务院及其办公厅、国务院各部委、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其他机关单位所发布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总数量达36万条。

8、地方志,简称“方志”,即按一定体例,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或特定事项的书籍文献。通常按年代分为新方志、旧方志,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共计40000余册,旧方志收录年代为新中国成立之前,近80000卷。

          9、视频、万方视频是以科技、教育、文化为主要内容大类的学术视频知识服务系统,与中央电视台、教育部、凤凰卫视、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华医学会、中国科学院、北大光华、天幕传媒等国内外著名专业制作机构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现已推出高校课程、学术讲座、学术会议报告、考试辅导、就业指导、医学实践、管理讲座、科普视频等精品视频共计30500多部。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