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书单“适合提升自我的书”
时间:2019-03-25 10:54:36 来源: 作者:

   董卿.jpg

       从《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从《见字如面》到《诗书中华》.......董卿让人们把目光重新投注到最简单也最丰富的、最深刻却又最质朴的文字世界。董卿总是这样劝导女人,“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息”。

       正如曾国藩所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古之精于相法者,并言读书可以变换骨相。当文学回归生活语境,那些安静、庄重、深厚、隽永的情感所带来的美好体验,在久违的心灵共振中,有了重新认识自我、认知世界的可能。

1.愿你出走半生归来时仍是少年

                                                                1.jpg

内容简介:

       我们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饱经的风霜,历练的人事,都是生命里温柔的灌溉。豆瓣单篇阅读量超10万的人气文章,讲述那些隐藏在成长过程中最深切的感同身受,给每一个经过的你,和回不去的自己。任周遭再多变迁,初心不容亵渎。

2.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gif

 内容简介:      

        对别人说狠话,不如对自己下狠手;扛得住艰难,才配的上梦想。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蹉跎匆匆过,别在最能吃苦的时候你选择安逸,自是年少,却韶华倾负,再无少年之时。如果你为人生画出了一条很浅的吃苦底线,就请不要妄图跨越深邃的幸福极限。

3.最是人间留不住

                                                                    1最是人间留不住.gif

内容简介:

       本书抒写了中国古代史上26位让人既悲且叹的女人,西施,蔡文姬,薛涛,李清照……当生活的百折千回令我们筋疲力尽,不妨回过头来看一看这些明媚在历史长河中的女子,她们的人生轨迹像是经过时光锤炼的寓言,在低迷时予以我们最贴心的安慰,于迷惘中给予我们当头棒喝。

4.静下来,一切都会好

                                                                     1静下来,一切都会好.gif

内容简介:

       心若沉浮,浅笑安然。人生境界,说到底是心灵的境界。若心乱神秘,无论你走多远,都捕捉不到人生的本象,领略不到有韵致的风景。唯有心灵的安静,方能铸就人性的优雅。这种安静,是得失后的平和,是诱惑前的淡定,是困苦中的从容,是笑对不公的释然。

5.你就是想的太多

                                                                    你就是想的太多.jpg

内容简介:

       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生活中有各种磨难,每个人都要学会过 随遇而安的生活,相信有更好的事情等着你,而不是杞人忧天,因为你对自己设想了千千万万种的事情,可能最后都不会发生。固守内心那份坚定,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

6.做内心强大的女人

                                                                   做内心强大的女人.jpg

内容简介:

      一个人如果必须通过外界的评价来证明自己,这只能说明内心不够强大,只有不再需要依赖外界对自己的评判,自己就能证明自己的时候,内心才是真正强大无比了。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才能真正无所畏惧。也只有内心的强大,我们在生活中才会处之泰然,宠辱不惊,不论外界有多少诱惑多少挫折,都心无旁骛,依然固守着内心那份坚定。尤其是女人更需要内心强大。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