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名人推荐的枕边书(3)
时间:2017-10-07 17:06:30 来源: 作者:

 每晚睡觉前你会做什么?是否会在床边放上一本书,翻上几页再熄灯?

我们整理了几位大家熟悉的受访者推荐的图书。

t0146c8d722b76e9afd.jpg

(1)赫塔 · 米勒

Herta Müller 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赫塔·米勒去年4月发布了新书“The Fox Was Ever the Hunter”(曾是猎人的狐狸)。

这是一部什么样的书呢?或许可以从赫塔的睡前读物中看出:以色列喜剧演员令人悲伤的自传 “A Horse Walks Into a Bar” (在酒吧踱步的马) ;关于卡夫卡的解读“The Person You’re Looking for Is Living Right Next Door: Reading Kafka.”(你要寻找的人就住在隔壁:读卡夫卡)……

哪本书对她本人意义非凡?答案是《低地》。

t01f3b15fd209d54d82.jpg

《低地》

索书号:I516.45/091/2010

作者:赫塔·米勒江苏人民出版社 2010年9月

短篇小说集《低地》是赫塔·米勒的处女作,带有自传成分。小说集讲述了巴纳特施瓦本地区(主要居住着德裔罗马尼亚人)艰苦的农村生活。从孩子的视角反映了人们精神的狭隘和日常生活的残酷。小说经审查删节后,1982年在布加勒斯特出版。从《低地》开始,作者就运用一种独白的声音,诉说她在这片灰暗乡间成长的经历。

t015f4ccfaac908ce97.jpg

(2)伊恩 · 福克纳

Ian Falconer

插画家伊恩·福克纳是纽约客杂志许多封面的作者,同时创造了童书“This Is Olivia”中小猪奥利维利(上图中的小猪)的形象。

因为工作太忙,他喜欢读能分散注意力的书,比如摆在床边的“A Mencken Chrestomathy”(门肯自选集),马桶边放着的“The Oxford Book of Humorous Prose”(牛津幽默散文)。

哪本关于猪的书最受伊恩喜欢呢?答案是《动物农场》。

t0118728769cda2269b.jpg

《动物农场》

索书号:I561.45/96

作者:乔治·奥威尔译林出版社 2014年2月

农场的一群动物在猪的带领下酝酿并成功地进行了一场“革命”,驱赶了压迫动物的人类。然而,动物们在短暂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之后,就不得不从事比以前更高强度的劳动,目睹前所未见的自相残杀的场面。他们只能从自己已经名义上当家作主中寻求精神安慰。他们的领袖,在不知不觉中篡夺了革命的果实,成为比人类更加独裁的统治者。

t014d8cdb234af331b1.jpg

(3)J . K . 罗琳

J K Rowling1965年7月31日出生于英国格温特郡,毕业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作家。

如果只能带三本书去一个荒岛上,J.K.罗琳会带“哈利·波特”系列的前三部还是后三部?

她选择了莎士比亚作品集、伍德豪斯作品集以及科莱特作品集。也难怪,在被问到自己最想成为哪部书中的主角时,罗琳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是《傲慢与偏见》中的伊丽莎白。

 

夏天读到的最好的书是什么?J.K.罗琳推荐了玛德琳·米勒的《阿基里斯之歌》。

t01e3773a049ba5b01c.jpg

《阿基里斯之歌》

ISBN: 9787538740431

作者:玛德琳·米勒

时代文艺出版社 2014年5月

《阿基里斯之歌》以凄美的文字融入希腊神话,讲述了神和女神、国王和王后、不朽的荣耀和凡人的爱情之间错综复杂的纠葛,娓娓道出一个三千年前的爱情故事,书写了禁忌之爱。地位尴尬的王子帕特洛克罗斯年少时因错手杀人被父亲流放,遂而遇上另一高贵完美王子阿基里斯。虽然两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阿基里斯还是和背负着耻辱的王子成为了朋友。阿基里斯怜惜帕特洛克罗斯,聆听他的寂寞和愁苦,两人共同分享温暖,谱出不为世俗接受的恋情。特洛伊爆发战火,根据命运的预言,两人面临分离,却又誓言绝不离弃对方。除了共赴黄泉,他们能够战胜一切、永远相伴吗?

t01e32dedb69cad4443.jpg

(4)史蒂芬 · 金

Stephen Edwin King斯蒂芬·金,当代惊悚小说之王,通俗小说大师。一九四七年出生于美国缅州的波特兰,后在缅因州州立大学学习英国文学,毕业后因工资菲薄而走上写作之路。

被问到“睡前读什么书?”小说家史蒂芬·金会一脸诚恳地告诉你:他不会把书带上床,陪他睡觉的永远只是一杯水以及一瓶钙片。

金说自己只是喜欢直接的小说,而对关系和浪漫不感兴趣。“不带任何傲慢和偏见地说,我从来不读简·奥斯汀。”

 

那么,承认没读过哪本书,会让金感到难为情呢? 答案是《追忆似水年华》。

t019fac9468b3c1d207.jpg

《追忆似水年华》

索书号:H319.4/929 

作者:马塞尔·普鲁斯特译林出版社 2012年6月

《追忆似水年华》的作者在书中回忆往事:童年记忆、家庭生活、初恋与失恋、历史……等等。“其实这个世界是不真实的,至少是不可认识的,因为我们看到的世界永远受到我们自身的情欲的歪曲。世界不是一个,而是成千上万;‘每天清晨有多少双眼睛睁开,有多少人的意识苏醒过来’,便有多少个世界。因此,要紧的不是生活在这些幻觉之中并且为这些幻觉而生活,而是在我们的记忆中寻找失去的乐园,那唯一真实的乐园。”

 

资料来源:https://www.nytimes.com/column/by-the-book

编辑整理:Zed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