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联袂推荐:大学生必读的30本经典书籍(16-20)
时间:2018-05-02 17:10:33 来源: 作者:

         旅行和读书,教会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进入大学之后,你将有更多时间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也有更多时间来找到你前行的方向。

《欢乐的经济学》.jpg

No.16 《欢乐的经济学

戴维·亨德森(著)

这是一本通过对作者亲身经历进行生动有趣的分析,向读者普及经济学思维、传达自由至上理念的书。

《1984》.jpg

No.17 《1984

乔治•奥威尔(著)

《1984》是一部杰出的政治寓言小说,也是一部幻想小说。作品刻画了人类在极权主义社会的生存状态,有若一个永不退色的警示标签,警醒世人提防这种预想中的黑暗成为现实。历经几十年,其生命力益显强大,被誉为20世纪影响最为深远的文学经典之一。

《孙子兵法》.jpg

No.18 《孙子兵法

孙武(著)

《孙子兵法》是中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三大兵书之一。

《Facebook效应》.jpg

No.19 《Facebook效应

大卫·柯克帕特里克 (著)

本书作者近距离地采访了与Facebook相关的人士,其中包括Facebook的创始人、员工、投资人、意向投资人以及合作伙伴,加起来超过了130人。这是真切详实的访谈,更是超级精彩的故事。该书值得所有希望了解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同学深入了解。

《资本论》.jpg

No.20 《资本论

马克思(著)

该书是马克思用毕生的心血写成的一部光辉灿烂的科学巨著,科学巨著第一次深刻地分析了资本主义的全部发展过程,以数学般的准确性证明这一发展的方向必然引导到社会主义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确立。研究各种学科的知识分子都应该读读这部巨著。

--------转载自人民日报。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