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联袂推荐:大学生必读的30本经典书籍(6-10)
时间:2017-04-20 16:51:55 来源: 作者:

        旅行和读书,教会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进入大学之后,你将有更多时间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也有更多时间来找到你前行的方向。

红楼梦.jpg

No.6 《红楼梦》

曹雪芹(著)

如果说每个西方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那么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的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这本书以宝黛爱情悲剧为主线 ,展开了一个繁复盛大的封建大家庭的世界。远不止此,儒家、道家、佛家的思想都在此体现,历史学家、文学家、哲学家都在书里看到了他们想要看到的。

《设计心理学》.jpg

No.7 《设计心理学》

唐纳德·A·诺曼(著)

本书是对产品设计感兴趣同学的必读书。诺曼博士本书中强调以使用者为中心的设计哲学,提醒消费者在挑选的物品,必须要方便好用,易于理解,希望设计师在注重设计美感的同时,不要忽略设计的一些必要因素,因为对于产品设计来说,安全好用永远是竞争的关键。

《小王子》.jpg

No.8 《小王子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著)

圣埃克苏佩里是一个传奇飞行家,他的书中以以为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看到了成人的空虚、盲目和愚妄,记下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

《策略思维》.jpg

No.9 《策略思维

阿维纳什·K·迪克西特 / 巴里·J·奈尔伯夫(著)

耶鲁大学教授奈尔伯夫和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迪克西特的这本著作,用许多活生生的例子,向没有经济学基础的读者展示了博弈论策略思维的道理。人生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决策过程。这本书不仅适合对博弈论感兴趣的同学,也同样适合所有希望让生活决策更有条理的同学。

《无价》.jpg

No.10 《无价》

威廉·庞德斯通(著)

为什么免费的巧克力让我们疯狂?为什么百老汇剧场里价格越高的位置卖得越火?为什么100 万美元带来的愉悦感,400万美元才能让它翻倍?为什么议价时,一定要抢先报价,而且一定要狮子大开口?威廉·庞德斯通告诉我们答案:价格只是一场集体幻觉。如果你想了解价格的秘密,就来读这本书吧!

------转载自人民日报。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