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好书推荐(3)
时间:2018-10-17 12:19:46 来源: 作者:

 《知觉之门》

 作者:阿道司·赫胥黎

 

 

s29411326.jpg

   

    这一本书曾深刻改变了二战后西方社会的方方面面,以及一代又一代西方人的主流审美。影响力波及文学、美学、神秘学、艺术、设计、音乐、绘画、心理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 

    主要讲的是,阿道斯·赫胥黎晚年时应朋友之邀,亲自尝试了从一种名为佩奥特的仙人掌中提取出的活性成分——麦司卡林,并且导致了诸多幻觉的出现。同时,赫胥黎的朋友以及妻子也在旁录下了整个过程。事后,经历过幻象的赫胥黎内心无法平静,便根据脑海中的种种回忆,以及重听录音中自己的喃喃细语,再加上自己对于幻觉的种种思考,写下了《知觉之门》一书,并在之后又写作了它的续篇《天堂与地狱》。

        两篇上下呼应,借着对幻觉的解读,探讨了超越整个时代的终极问题:人脑究竟有没有极限?当利用外部因素打开大脑紧锁的神秘之门,人会不会成为无限?——清除一切迷障,知觉之门将开,万物显出本相:如其所是,绵延无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