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好书推荐(2)
时间:2018-10-13 11:47:26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


 1.


谁的青春不迷茫.jpg

书名:《谁的青春不迷茫》

作者:刘同

推荐理由:《谁的青春不迷茫》一书用日记形式的,记录一个北漂的从04年到12年的迷茫,孤独、自信与奋斗。刘同在书中讲到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我们会很惊奇地发现原来有些故事也曾经在自己身上发生过,也曾过同样的心情。只是读他二十到二十五岁的人生对话,我深有共鸣;但对刘同三十岁的阅历故事我读起来却有晦涩之感了,所以这本书的后半部分我只是草草略读,可这并不妨碍我对这本书的喜爱。正如书中一句经典的话—— “活在自己的年龄里”,那才是快乐的。

2.


钝感力.jpg


书名:《钝感力》

作者:渡边淳一

 

推荐理由:因为渡边淳一,世界上多了一个叫“钝感力”的词。“钝感力”可解释为“迟钝的力量”,即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伤痛。 磕磕绊绊的爱情,如坐针毡的职场,暗流涌动的人际关系,这些压力会一点点侵蚀人的健康。而钝感力就是粗糙人生的润滑剂、沉重现实的千斤顶。没有人是傻瓜,选择钝感,只是为了不错过生活中那一点点的幸福。

3.


好好说话.jpg


书名:《好好说话:新鲜有趣的话术精进技巧

作者:马东/马薇薇/黄执中/周玄毅/邱晨/胡渐彪/刘京京

推荐理由:一直以来,我们以“听话”的方式被教育,却又以“说话”的方式被考核,这很尴尬。我们所学的东西无不以“表达”为指向,他人对我们的看法也几乎都以“表达”为依据,可是作为最直接表达方式的“说话”,却始终处于极其边缘的地位,这也很尴尬。尴尬之所在,正是机会所在。况且,在成功所需要的一切因素里,相较于出身、机遇、精力、智力、意志品质,我们最能控制的,其实就是“说话”这件小事。那么多年轻人被《好好说话》吸引,这本身就是明证。现代社会高度竞争的复杂人际关系,快节奏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要求我们有更加智慧、更有锐气、更强调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的“好好说话”之道 。所以,《好好说话:新鲜有趣的话术精进技巧》抛开常见的教授套路,通过新鲜、有趣的说话技巧,达到修正读者三观,激发读者思维,传输使用技巧,综合提升说话之道。

4.


我不是教你诈.jpg

书名:《我不是教你诈》

作者:刘墉

索书号:I712.65/LY:5

推荐理由:一本有趣的书。定位在针对社会现象所写的实用主义,通过世间百相的揭示,告诉你不吃亏的学问。如同一盘文化快餐,且不论营养价值多高,品后但觉爽心可口。不会绞尽脑汁,亦不会闹消化不良。会心处一笑,即可。“我不是教你诈,是让你认清这个世界!”刘墉笔下充斥了这一类哲理短句。

5.


超级时间整理术.jpg

书名:《超级时间整理术——每天多出一小时》

作者:迈克.赫佩尔

推荐理由:《时间整理术》的作者迈克.赫佩尔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励志大师,是长盛不衰的畅销书《左右逢源》、《怎样变聪明》、《精彩人生》之作者。作为在欧洲地区炙手可热的演说家,他每年为数千名听众提供忠告,他的顾客从富时指数100强公司到英超足球运动员到当红电视节目主持人等等。他的目标是对一百万人产生积极的人生影响。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