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好书推荐(1)
时间:2018-10-01 11:39:05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

 1.

 1.jpg

 书名:《世事如烟

作者:余华

索书号:I247.7/YH 

推荐理由:《世事如烟》是由荣获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的首位获奖中国作家余华所著,精选其8篇中短篇小说。这些作品所记录下来的就是作者的另一条人生之路。与现实的人生之路不同的是,它有着还原的可能,而且准确无误。虽然岁月的流逝会使它纸张泛黄字迹不清,然而每一次的重新出版都让它焕然一新,重获鲜明的形象。

2.

2.jpg

书名:《撒哈拉的故事

作者:三毛

索书号:I267/SM

推荐理由:《撒哈拉的故事》是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 因为一本地理杂志的吸引,三毛背着行囊走进了荒凉单调的撒哈拉沙漠,在沙漠中寻找感受生活的真善美,书中每个故事都充溢着一种浪漫、浓情的异域情调,字里行间反映着大沙漠独有的地形地貌与风土人情。《撒哈拉的故事》主要描写了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时的所见所闻,与当地相识朋友的故事,每个故事都透露出这个隐忍女子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坚定。

3.

3.jpg

书名:《万物简史》

作者: [美] 比尔·布莱森

索书号:Z228/CY21 

推荐理由:全书分为科技、政治外交、经济、军事、医学、交通、历法、服饰、文化、体育、艺术、节口习俗、邮政通讯、地理地名、生活用品、饮食16个部分,讲述了300多个事物的历史。这些历史所蕴含的知识、所揭示的道理、所伴随的故事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结构,引发斩的思考和行动,展示出一个全新的世界。此外,全书选配了400多幅包含多种文化元素的精美图片,并通过与精彩的艺术设计的有机融合,给你带来全新的知识盛宴,使你获得更多的审美休验、想象空间和更为广阔的文化视野。

4.

图片1.jpg

书名:《精要主义》

作者:[英] 格雷戈·麦吉沃恩 (Greg McKeown)

索书号:F712/GR5

推荐理由:精要主义是一种人生思维方式和态度。在德语里:Weniger aber besser,意思是“更少,但更好”精要的基本价值主张:若要最大限度成就真正重要之事,切忌贪多求全,事事应允。精要是一种自律的、系统的方法,用于决定个人贡献峰值的所在,然后轻松地执行。精要主义不是如何完成更多的事情,而是如何做好对的事情。它也不是提倡为了少做而少做,而是主张只做必做之事,尽可能做出最明智的时间和精力投资,从而达到个人贡献峰值。

5.

5.jpg

书名:《怪诞行为学

作者:[美]丹•艾瑞里 / 赵德亮 / 夏蓓洁

索书号:F069.9/AR11

推荐理由:生活中我们常有莫名其妙的举动。你真的会失控?一时冲动就是没道理可言?本书作者丹·艾瑞里告诉你:错!所有的现象,背后都有经济的力量!社会当实验室,真人做小白鼠,丹·艾瑞里的这本《怪诞行为学》一语道破,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这是为什么,又该如何改变。他比别的所有经济学家都更好地揭示、解释了我们不可思议的行为背后的原因。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党政办电话: 0595-22767537 邮箱: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