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1-12 09:06:51 来源: 作者:

  

 

 

 

 

 

泉信院职改〔20191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安排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高校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等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聘办法(试行)》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聘任范围

 我院教师(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中,符合职务聘任条件者。其他未获授权的专业技术职务系列,仍按原系列要求推荐申报。

 二、聘任条件和要求

 1.参照2018年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条件和办法,依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等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聘办法(试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试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职务评聘实施办法(试行)》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试行)》(泉信院[2018]46号文件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2.申报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年限及条件,截止时间至201812月31日。

 3.申报破格聘任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具备破格晋升任职条件中的两项,并参加评审委员会组织的考核答辩。参加考核答辩的人员须填写《高等学校破格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明表》。

 4.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的教师,最高学历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的学历证明。

 5.申报对象提交评审的代表作(论文、著作)须向科研处报备,出现以下情况的均不予使用,也不计入科研成果:①在论文集、专辑(刊)、一号多刊、一号多书等刊物上发表的论文(除被SCI、SSCI、EI、A&HCI、ISTP、ISSHP等全文收录的学术论文外);②未正式发表和出版(含清样)的论文、专著、译著、教科书等;③发表在非正式出版刊物上的文章;④学位论文。

 三、个人申报须提交的材料

 1.《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申报表》一式2份。申报表由个人填写好电子版后双面打印签名须用黑色水笔手写

 2.各类《简明表》一式2(高级职称申请者需提交10份)。用A4纸双面印制,加盖各单位公章,装订1份只需1个钉子。

3.任现职以来近5个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在本院任职期间的,可不提供。参加工作不满5年者,按实际任职年限提供。学年度考核和教学、科研等考核等级未达到合格的人员,当年度不能申报晋升高一级职务任职资格,该年度也不能作为聘任年限累加计算。

 4.任现职以来近5个年度聘用合同复印件,在本院任职期间的,可不提供。参加工作不满5年者,按实际任职年限提供。

 5.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复印件),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的教师,最高学历须提供Http//:www.chsi.com.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的学历证明。

 6.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或认定文件、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聘任书(复印件)或者认定文件

 7.教育管理人员岗前培训班成绩单(复印件),或免试审批表及证明。该项仅教育管理人员提供。

 8.任现职期间年度接受继续教育情况的有关佐证材料 (复印件)。

 9.岗前培训证书(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等体现教育教学水平、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使用能力的材料。该项仅教师系列申报人员提供。

 10.任现职以来的论文、著作等专业技术成果材料原件、复印件及检索证明。论文集及第二作者以后的论文只需附复印件,不必送原件。复印件要求有封面、目录、正文、条形码页(封底),另把目录中本人成果名称用横线标识出来。检索证明含新闻出版总署刊物检索页和知网或万方论文检索页,具体操作参照附件19。被SCI、EI、SSCI等收录的要附有资质检索机构出具的检索证明。所有专业技术成果材料按《简明表》中所列研究成果顺序在封面编号并装袋。

 1135周岁以下教育管理人员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

 12.教育管理人员从事高校教育管理工作以来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研究成果情况总结,对所承担工作进行科学化管理的方案或意见(共一份,不少于3000字)。

 13.《高等学校破格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明表》1份。(仅限破格申请)

 14.《××学院中心)申请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人员预审1份,申报人填写完发给各单位经办人汇总注意填写预审表时,申请人务必对照职称评审条件,明确表述符合什么条件,并按顺序填写)

 15.教师系列申报人员须向所在单位提交近年至少2门课的教案(教案具体要求见教务处有关教学管理规定)。教案须单独装袋,且提交职称评审委员会审核。

 以上评审所需表格见文后附件,打包下载。填表过程中应注意时间截算点为201812月31日,评审所需相关材料应在日之前获得并且齐全,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均须各单位查验原件,审核盖章,分类装袋并附目录。材料袋应使用有封口的档案袋,装袋指南详见附件1。

 四、时间安排

(一)111-3月11日,各二级学院中心)组织本单位人员填表申报,学院做好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作送审工作。

(二)316日前各学院中心)汇总申报人员材料,并汇总填报《预审表》,各学院中心)组织召开本单位考核推荐小组会议,推荐应聘专业技术职务人选。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不予推荐,并于325日前将推荐人员材料交至人资处。

(三)325- 31日,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预审各学院中心)申报人员材料。人资处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公示(附件13),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四)4月1日-4月15日,学校统一组织将应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2篇(部)代表作(破格评聘教授须提供3篇(部))送审鉴定

(五)416- 25日,学召开专业职务聘任会,研究聘任事宜,确定中、初级拟聘人选,并办理聘任事项。

425-5月10日,学组织学科评议组对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进行评议推荐。

520日前,学召开专业职务聘任会,研究聘任事宜,确定高级拟聘人选,并办理聘任事项。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及时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各单位要及时组织申报人员认真如实填写有关材料,要对申报人员填写、录入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聘任材料齐全,表格(含纸质和电子表格)填写规范、准确、真实。因材料不齐全或电脑录入错误,影响聘任结果的,由申报人和单位自行负责。

(二)坚持标准、确保质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系列职称聘任申报条件的要求,加强考核申报人员的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和业绩;对申报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职务的人员,要着重考核其管理工作的能力和实绩。要严格申报推荐程序,把好申报条件关,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不予推荐申报。

(三)严格实行申报材料公示制度。各单位要将认真审核申报人员填报的材料,确保材料真实、符合申报条件,方可推荐上报。各单位要将结果填入申报人员的“申报表”中的“基层单位意见”栏,注明“经认真核查,材料真实,符合××职务聘任申请条件,同意推荐”。学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预审各部门申报人员材料。人资处对申报人员预审结果进行公示(附件13),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期有异议的,人资处认真调查核查,确保公平公正。

 六、收费标准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收费按照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闽价费〔2008〕361号)规定执行。其中申报高级职务人员鉴定费、评审费合计每人750元,申报中级职务人员评审费每人450元。以上费用申报工作开始时一并收取。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2019111

 

 

 

 

送:学院领导                                                                    存档(2)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1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