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人参与!我校主题教育网络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05-29 22:24:32  发布者:  阅读次数:

  5月29日晚,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福建清源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

  本次网络知识竞赛于5月22日至25日进行,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

  竞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为主要内容,让大家通过答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竞赛前,学校组织各学院学生到图书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专柜进行专题学习。比赛历时三天,受到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共有4321人参与答题,根据评选规则,主办方结合参赛者的分数高低和答题时长,最终评选出50名优胜者。学生参赛即可获得0.2第二课堂积分奖励,优胜者可获得0.8第二课堂积分奖励。所有优胜者都将获得清源山年票一张。

  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表示,本次网络知识竞赛,是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采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答题方式,督促广大师生员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此次大赛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师生员工广泛参与,充分体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要求,极大激发了青年学子和企业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积极推动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