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05 16:56:13  发布者:  阅读次数:

  5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许旭明主持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听取各工作小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小组前阶段情况汇报。许旭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做到了学习抓得紧、方案抓得细、落实抓得快、整改抓得好、氛围抓得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做法受到协调推进五组的高度肯定,并在中国网刊登。

  会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理论学习方面,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好读书班,邀请专家讲座;组织好研讨,讲成果、亮思想、促发展;组织现场教学,感受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在调查研究方面,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了解情况,反映问题,解剖麻雀,提出对策,推动发展。在推动发展方面,要抓住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薄弱环节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加大推动力度,努力把短板补上,提升水平,让优点更优、短处更短。在检视整改方面,切实推动已排查的17个问题、51条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在自选动作方面,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网络知识竞赛、微党课、朗读会、习近平金句书法作品展、艺术党课等活动载体,做出效果、做出水平、做出亮点。在督查指导方面,党委委员指导对口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办公室加强组织对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建议向学校党委会做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