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榜样 | 用坚持和倔强,以刚克刚
日期:2020-06-24 15:53:27  发布者:  阅读次数:

  

   他一心想参军入伍,想成为一名铁骨铮铮的战士。到部队,他强忍双脚骨膜炎的疼痛,每天坚持长跑训练,只因不甘落后;在摔跤比赛前,他在两个月的集训里,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仍默默坚持到底……

  他就是泉信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杨守贤,他曾经也是一名武警战士,现在是校卫队的一员。他早已深深爱上那片橄榄绿,誓要一生永葆军人本色,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坚强战士

  高三毕业那年,杨守贤有一个强烈的心愿,他希望能够参军入伍,成为一名铁骨铮铮的战士。然而,家人却不赞同,“家里人心疼我,担心我会受苦,不舍得我去参军。”

  但此时的杨守贤已被那一身橄榄绿深深吸引,他心里早已默默下定参军的决心。经过他的努力争取,家人看到他参军的坚定决心,才点头支持。他还向家人承诺,在部队一定要拿到最好的成绩。

  2017年9月13日凌晨5点,身穿迷彩服的杨守贤,与其他应征的战友,从福建宁德老家踏上开往广西南宁的火车,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

  刚到部队,新兵连班长点名时,杨守贤下意识地大声喊“到”,那一刻,他认识到,“我现在是一个真正的兵了!”

  新兵训练中,有一次班长带他们在烈日下进行队列训练。班长说,“一个合格的战斗员,除了要有过硬的素质,还要有坚定的眼神!”班长下令让他们挺直腰板面对太阳。此刻,强烈的阳光直射进眼睛,他一下子睁不开眼。但是,他心想,自己要做一个有血性的军人,怎么能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呢!他努力瞪大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一直到眼睛已经模糊,他依然坚持着。收操时,班长对他竖起大拇指。

  不甘落后,日夜训练终得回报

  下连队时,杨守贤双脚患了骨膜炎,跑步时疼得厉害。他第一次参加5公里摸底考核时,拖了班级的后腿,心里很是内疚。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赶上大家。于是,每天夜晚他都悄悄给自己“加餐”,小群练兵时大家跑3000米,他就跑5000米。等大家收操之后,他还要再跑上一次3000米。每天晚上,战友们都能在营区里看到他奔跑的身影,他拼命地训练,“因为我不想拖班级后腿。”

  默默地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在一次季度考核时,他强忍着骨膜炎的疼痛,跑到队列领先位置。这时,他看到战友一直跟不上,急忙帮战友背起枪,还拉拽着他们,帮助大家一起跑完全程。最后,他们班夺得了大队第一的好成绩。“战友就是我们的兄弟,无论在哪里,一个都不能少!”杨守贤在部队学会,面对战友和队友“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

  不言放弃,倔强坚持以刚克刚

  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赛,是部队武警支队组织的一次“勇士杯”联合大赛。在两个月的比赛集训中,他每天都在摔倒和爬起之间不断循坏,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他默默地坚持着。

  淘汰赛中,他被对手摔倒在地时,由于对方的失误,导致他肩膀脱臼,疼得他眼里浸满泪水。此刻,离比赛结束只剩30秒,而他还落后对方1分。如果就此倒地不起,你就输了比赛,要是站起身再拼命一博,说不定还有赢的机会。

  疼痛之中,他抬头发现班长正站在远处望着自己。“班长对我充满期望,我又怎能辜负他!”他咬着牙,忍着疼痛,强撑着身子站起来。

  赛场上,战友们屏住了呼吸,秒针轻轻跳动的声响,让空气中的氛围更加紧张。杨守贤再次把手搭到对手的肩膀上,一阵阵钻心的疼痛袭来,他强忍着疼痛,死死地盯着对手。眼看只剩10多秒比赛就将结束,对手突然又拽起他的肩膀,他顾不上疼痛,大吼一声,借着一股巧力把对手放倒在地。

  “赢了……”远处的班长看到杨守贤成功放倒对手,激动地大声喊起来。比赛最后,他荣获“勇士杯”摔跤联合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成绩只是比赛结果,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次比赛,让我更加坚信,任何时候都别轻言放弃!”

  离开部队,在校仍葆军人本色

  离别,这个令人不舍的时刻,纵有千般不愿也依然悄然而至。

  退伍前,杨守贤获得连队领导和战友们的肯定,获得了“优秀义务兵”的荣誉。

  “两年的部队生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哭过、也笑过,受过伤、也流过血。但是,这一刻,这些经历都化成美好的回忆。”回忆两年的部队生涯,杨守贤心里充满感激。在部队,他不仅学会了照顾自己,更懂得了照顾战友;他不仅学会了独立生活,更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这两年,他最感激的是新兵连的班长。“班长是我到部队时,第一个对我微笑的人,给我无限的温暖。”班长教他做人做事,带他圆满完成各种训练,还总是夸他,“你是我带过最优秀的兵,你是一颗金子,到哪里都会闪光。”班长的鼓励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9年秋天,杨守贤退役复学回到校园。他继续发扬部队的“尖刀”精神,在课堂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同时,他很庆幸在校园里遇到了校卫队,“他们给了我温暖,给我如同亲人一般的关心!”校卫队的同学都是退伍军人,杨守贤感觉,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既是同学又是战友、兄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始终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他们要永葆军人本色,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