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榜样 | 青春年华,豪迈军歌来作伴!
日期:2020-07-03 08:10:51  发布者:  阅读次数:

   “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个打得赢的好儿男/练就杀敌硬本领/练得豪气冲云天……”每一回唱起军歌,林泽尧都激情豪迈,俨然一副铁骨铮铮好男儿的气派。

  喜爱军歌的他,是我校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4班的学生。从小,军营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地方,军歌就是激励他的进行曲;从小,参军入伍就是他的梦想,成为人民的好战士是他的追求;从小,身穿战士的绿装就是他的心愿,能手握钢枪守卫祖国是他心中不灭的情怀……

  长大后,他如愿成为一名好战士,凭借一次次优异的表现,获得“优秀义务兵”的嘉奖。退伍后,他保持军人的风采,将部队的作风带到学校。他很庆幸,在最好的青春年华,有军歌与他相伴!

  穿上那身军装 开启军旅生涯

  小时候,看到电视里的阅兵仪式,林泽尧一下子被飒爽英姿的军人所吸引,令他萌生了长大后想要当兵的梦想。当得知他有当兵的想法,父母都很高兴,一直鼓励他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高中毕业后,他考上泉信,当得知可以保留学籍到部队去参军,他毅然选择穿上那身绿装。

  2017年9月12日上午10时,林泽尧搭乘绿皮火车前往北京当兵。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离开家、离开母亲。当火车启程时,他看见车窗外,母亲向他挥手告别。那一瞬,他的心里那么不舍,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

  经过三天两夜的奔波,他来到新兵连。刚开始,班长带着他和战友进行队列训练,然后是各种专业技能训练。紧接着,训练强度渐渐加大,体能训练从刚开始的1000米,到1500米,渐渐地又增加到3000米和5000米。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训练,他都力求做到最标准,虽然刚开始很吃力,但是,踏踏实实完成后,他的体能、精神、毅力都得到了全面的锻炼。

  废寝忘食训练 赢得战士荣誉

  平日里,每一次训练,林泽尧都加倍努力,3000米跑完,再来一趟50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必须把每个动作做得扎扎实实,射击训练的时候,每一回他都废寝忘食……

  有一次,连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在营长给大家安排的越野射击项目中,第一个完成越野射击的人,能得到15发子弹的奖励。因为在射击训练上下过苦工,他在这次越野射击中顺利获得第一名,成功收获了15发子弹的奖励。他相信,“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的收获,才是最令人骄傲的!”

  2018年5月份,他参加旅里组织的“竞赛暨创破纪录比武活动”的射击比武。两天比赛中,他在步枪射击、手枪射击、跑靶射击、抛靶射击等科目中鏖战,每一个单项,他都取得高分。最终,他这个新兵的分数超过很多士官和班长,赢得了全旅第一名,为营里赢得荣誉。那一刻,他感受到,“每一次努力都是值得的,每一次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2018年6月,他们全旅前往河北进行野外驻训。那里昼夜温差非常大,虽是夏天,但是一到夜晚,野外就冷得人受不了。有一个晚上,他们进行隐蔽伪装实战训练。他爬到树上隐蔽其中,半夜,衣着单一的他感觉到了野外的寒冷,冻得他瑟瑟发抖。但是,他非常清楚战士的使命和任务,咬着牙忍受寒冷,在树上坚持到最后,终于顺利完成隐蔽任务。

  唱响嘹亮军歌 继承不屈精神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需要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在军营里,林泽尧与战友们每天最喜欢的必修课就是唱军歌,他很喜欢《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一支钢枪》,还有《练练练》。每一回,只要一唱起军歌,他就斗志昂扬。

  “很多军歌记录着革命先烈们为国拼杀战斗的事迹,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不断地激励我。”在军歌之中,林泽尧继承一代代革命先烈的不屈意志。说着,他唱起了《练练练》,“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精兵才是好汉/练就杀敌硬本领/练得豪气冲云天……”豪迈的歌声中,有他的坚强与不屈,有他的铁骨与信念。

  有一首军歌,林泽尧和战友们不忍唱、不忍听,但是,他们却又不得不听。那就是离别时刻,军营里循环播放的那首《驼铃》。在部队短短两年时间,林泽尧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优秀义务兵”的嘉奖,这是部队对他的一份肯定,也是两年军旅生涯最好的总结。

  当耳畔响起那首《驼铃》时,林泽尧心中忍不住泛起酸楚,眼眶禁不住湿润。他说,军营时间只有短短两年,但是,心中却充满了不舍。“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路漫漫雾蒙蒙/革命生涯常分手……”

  两年军旅生涯,林泽尧曾经受过伤、流过血,得到很好地成长和锻炼,他明白了,“青春该去努力、去付出,才能够收获成绩和荣誉!”他把这份信念带到学校来,坚持“退伍不褪色”,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在班级取得很好的成绩。

  “男儿何不带吴钩”,林泽尧说,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会把部队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为同学们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