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读诗 | 盼望
日期:2020-06-07 08:43:08  发布者:  阅读次数:

  爱情在最醇美的时候,可以跨越生死。那是干净到不染尘埃,纯粹至洁白无暇。就像那幻想中开满白色栀子花的山坡,在心底开出最朴素的花朵。

  相遇总是美好的,尤其是在最美的年华里,有个人一起走过,看过那一坡无邪的栀子花。那么,这今后的分别也不会太苍凉。

  有人会成为过客,有人会相伴一生:有人带来伤痛,也终会有人带来慰藉。花香会消散,天涯会错付,不害怕分别却担心空留遗憾。

  今天,为你带来的是来自席慕容的《盼望》。

  盼 望

  作者 / 席慕容

   朗读 / 李荣清

  其实,我盼望的

  也不过就只是那一瞬

  我从没要求过 你给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

  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如果能深深地

  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么

  再长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透过这字里行间,仿佛看见一个女子,她满怀期盼却生出荒凉之感。她用低低的哀婉的语调倾诉着这份难言的暗恋。仿佛可以看见她那眼底的忧伤,可以看见那浅淡的心事还有她的祈愿。

  不求一生,一瞬就可为永恒,然后永远驻足在记忆里面。酿造一坛名为回忆的酒,纪念着晦涩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