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05-27 20:54:56 169 分享按钮

  5月27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赛(福建赛区)暨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3所高校超1000人参赛。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福建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华侨大学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协办,是一次展现我省大学生工程绘图及建模能力的盛会,也是大学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当天的开幕式采取线下举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国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主任吴佩年,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刘晓敏,福建省成图大赛组委会主任于怡青,福建工程图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国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唐整生,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李文望、钟建华,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秘书长高建军,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关丽杰等相关专家和我校领导杨元挺、邓一兵出席开幕式,线下参赛高校师生参会。开幕式由高建军主持。

  杨元挺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办学成绩及发展思路等,希望通过承办大赛,进一步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与参赛高校共同探索图学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方法,推进图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吴佩年代表全国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致辞。他指出大赛是为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希望所有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比赛和评比,为国赛选拔出更多更优秀的选手。

  于怡青表示,省赛目的是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国赛,让学生有一个”以赛促练“的过程,同时也促进各大院校对图学工作的重视。

  刘晓敏对我校在组织比赛和场地准备等方面的支持给予高度肯定;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卡伦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美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增材制造、轻量化设计、增材制造、数字化创新设计、BIM综合应用、桥梁数字化设计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

  本次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强化了我校图学教学能力,而且锻炼了学生图学应用能力,同时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的影响,对推动我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