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我校12项科技成果亮相2023年泉州市科技活动周

2023-05-20 20:50:46 241 分享按钮

  5月20日,我校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带队参加2023年福建省暨泉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在成果展区域向参会的省市领导,参观的企业高校、民众介绍我校近年代表性的科技成果项目。

  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活动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外国(海外)局、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启动仪式和成果展设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文化宫-泉州市科技馆,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叶碧海参观我校展台

  我校参展的科技成果项目有12项:AI处理器芯片和基于AI芯片的服务器、32位车用处理器芯片及汽车电子组件的设计、太殷弘安巡检机器人、基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建筑物及桥梁等基础设施建筑结构安全在线监测系统、双色鞋底模塑成型新工艺与操作机器人、5G通信纳米陶瓷手机背板、粮情管控系统、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星火BIM工坊、基于Klipper控制方案的准工业级3D打印机、MICP技术在古文物陶瓷器皿修复方面的应用、MICP技术在砖石建筑损伤修复中的应用。

  据了解,2023年科技活动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渠道宣传新时代十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市取得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将面向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科技活动,深入贯彻此次科技活动周主题,如开展清源讲堂学术讲座,开展相关专业领域学术讲座、科研专题座谈会,与福建省中小企互助商会联合企业进行项目需求对接等。

  学校自2021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以来,更加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大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加强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与人才支撑水平,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为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

  (来源:科研处)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