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3-05-10 15:23:38 223 分享按钮

  5月1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参加并进行研讨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协调推进五组林其天组长,许国玺、林静、尤寅灵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专题开展研讨。

  党委书记刘地松、副校长杨元挺就“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进行发言。

  刘地松表示,将深刻学习和领会“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切实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

  杨元挺说,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政治生命之存亡,对教师而言,教书育人、名节品行之荣辱皆系于此,必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在对标看齐中筑牢政治忠诚,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政治担当,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能力。

  校长黄克安,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孟庆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竟芳就“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题进行发言。

  黄克安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与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高等教育的智慧与力量。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省级一流应用型高校培育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持续深化有组织的科研,坚定不移推进国际化办学。

  孟庆新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要在实践上把主题教育和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质量人才。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加强师资培训力度,强化教学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强化奖惩功能。

  徐竟芳说,“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首要任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学科特色、深化协同育人、激发教师活力。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许旭明、校长助理周宏博就“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进行发言。

  许旭明表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与时代同进步共成长。

  周宏博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坚持为了人民发展教育,坚持依靠人民发展教育,坚持教育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党委副书记黄世琴,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就“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发言。

  黄世琴表示,党员干部必须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要抓好学校廉政工作建设,坚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坚持一般和个别相结合,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从严管理监督关键领域,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石智生说,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是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分析,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深刻把握。要深刻认识学校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从严治党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

  林其天做指导讲话,他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党委委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感悟,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预期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读原著学原文力度,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