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23-04-19 18:02:05 179 分享按钮

  4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训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3年第8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学校发展新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和丰硕成果。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列入学习计划,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举办各种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推动学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材,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强调,要在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奋力争优、争先、争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福建教育合格答卷。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