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3-04-27 21:14:47 262 分享按钮

  4月27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参加并进行研讨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协调推进五组林其天组长、曾逸群同志、尤寅灵同志一行到会指导。

  研讨会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三个方面进行研讨。

  刘地松、许旭明、周宏博三位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研讨。

  刘地松联系自身实际,交流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以“学”为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二是以“悟”为基。学习不光要做到全面覆盖,更要学懂、学通、学透,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把教育与感悟相结合;三是以“实”为要。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

  许旭明说,进一步提升对坚持理想信念的认识,从我党百年来奋斗发展证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进一步提升坚持理想信念的自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进一步践行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流应用型高校培育项目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单位尽心尽责做好人才培养。

  周宏博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必须落实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上;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黄克安、杨元挺、石智生围绕“铸牢对党忠诚”进行研讨。

  黄克安说,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也是熔铸于百年大党内在血脉的精神特质。开展主题教育,“强党性”是重要要求,强党性的关键在于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杨元挺用40个字概况:理想信念厚植忠诚、党史教育感悟忠诚、优秀文化涵养忠诚、严明规矩捍卫忠诚、担当创业诠释忠诚。

  石智生从“两个确立”是坚持党对一切领导的必然要求,是马克思主义焕发旺盛生命力的根本保证,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证三个方面就深入学习“两个确立”谈了认识和体会。

  黄世琴、徐竟芳围绕“站稳人民立场”进行研讨。

  黄世琴说,作为学校的党委副书记和党政办主任,需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徐竟芳说,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新征程上,必须继续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立场原则。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领教育工作,正是新思想价值立场的具体体现。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是因人民需要而兴、植根于人民之中的存在,要办出党和国家满意的大学,要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要坚持师生为本、师生一德。

  林其天组长做指导讲话,他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三个主题切合实际,发言都很好;二是要重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学习研讨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三是要坚持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不能就学习而学习,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基础上,以学促干,要重实践、建新功,创造出新的业绩。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