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经验交流暨组织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2023-04-23 20:13:27 213 分享按钮

  日前,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经验交流暨组织工作会在我校教学楼JA101报告厅举行。福建赛区组委会成员和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全省32所高校的70余名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裴炳南教授主持。

  学校副校长杨元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面向产业 服务地方”办学理念,立足泉州,面向福建,辐射全国,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并以省级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培育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为抓手,坚持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陈新教授介绍了2022年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情况,并对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竞赛组织工作情况、实施过程和竞赛实施细则作了详细解读,同时传达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竞赛组织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专家组组长、厦门大学程恩教授,以及厦门理工学院于季刚教授、闽江学院薛小铃教授、武夷学院王效华教授等测试专家作大赛专题报告;德州仪器半导体有限公司(TI公司)大学计划部经理谢胜祥作主题为《TI产品及技术在电赛中的应用》的技术交流报告。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图片

  (来源: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