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丰泽区副区长叶春泉带队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2023-04-25 22:40:09 245 分享按钮

  4月25日下午,丰泽区副区长叶春泉带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一行,对我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带总务处、后勤集团人员迎接检查。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直奔食堂、直插现场,全面查验了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落实情况。

  叶春泉现场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检查了《食品安全总监的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公示及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定期考核记录,查看了食品留验、生熟食分区分柜储存及食品烹饪操作情况。

  检查组对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和食品安全宣传培训等四个方面22项任务清单进行了实地核查核验。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及责任落实各项指标均符合清单规定要求。

  叶春泉强调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尤其在学校,它不止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更关乎其背后家庭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绷紧食品安全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持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抓好食品安全管控,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许旭明代表学校对丰泽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帮带表示感谢,并强调要求总务处及后勤集团要牢记职责,坚守两线,以背负民族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长远。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