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82个奖项!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泉信学子获佳绩!

2023-04-24 19:05:03 260 分享按钮

  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福建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喜报频传,在电子类与软件类两大类赛项中取得共82个奖项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名选手参加各自省赛。在福建赛区中,泉信学子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众多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发挥出色,取得佳绩。

  电子类赛项中,我校师生发扬团队精神,努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在两大科目中共取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2项。其中,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钟凌峰、陈鑫、王盛良、韩泽桐、陈培烨等5位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EDA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中,郑林松、梁李文、罗金祥等3位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软件类赛项中,我校学子奋勇争先,在五大科目中共取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其中,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中,王逸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Web应用开发大学组中,郑嘉俊、曾强两位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软件测试大学组中,吴孝亮、梁涛、陈浩微3位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依托学生专业社团,重点打造校园科技竞赛节,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育人体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科学化、专业化和团队化的竞赛指导模式下,我校学生在各项学科竞赛中的获奖数量和质量均有大幅提升。

  (来源:教务处)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