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将迎首届毕业生,泉信国际化又续新篇章

2023-04-18 18:58:51 362 分享按钮

  今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中外合作)4+0双学位本科教育项目将迎来首届毕业生。4月18日,美国宾州滑石大学派遣副教务长塞缪尔·海基宁博士(Dr. Samuel Heikinen)专程来我校,就合作办学及毕业典礼事宜筹备工作进行商讨。

  当天上午,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在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转达来自宾州滑石大学师生的美好祝福。同学们与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积极互动。

  下午,学校领导、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及国际教育学院主要管理人员召开中美合作办学工作会议。会上,学校副校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聂利亚教授就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关工作进行一一讲解。聂利亚指出,中美两校对该项目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可以说双方近四年的合作是成功的。目前双方已重新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接下来将正式向中国教育部提交延续项目的申请,为下一阶段合作办学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聂利亚介绍了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相关筹备工作。

  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对我校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也希望中美两校通力协作,打造中美教育合作典范,为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而努力。他还讲到,美国宾州滑石大学是美国中部大学协会的成员,接受中部大学协会的监督和管理。今年底或明年初,中部大学协会将来华对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检查。

  随后,中美项目部主任何蔚涵和中美专业课教研室主任蔡谋源就英语强化教学和美方专业课程的中美协同等工作,以及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2019级该专业学生中已有8名同学提前拿到世界大学QS前100排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另有部分学生拿到了字节跳动、PWC、中国农业银行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工作邀请。

  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团队的工作成效及在培养学生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宾州滑石大学将于今年9月派遣多名教授来校授课,相信这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教学水平。

  与会校领导杨元挺副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美合作办学,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与美方院校一起以高标准、高要求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并邀请美方师生经常来我校访问交流。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邓一兵教授希望双方总结经验,将中美合作办学摸索出的好做法向全校进行推广,以提升我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专访时间】

  会后,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接受了学校宣传部的专访,就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对合作办学所持态度等相关问题给予回答。

  Question 1:

  经过四年的合作办学,滑石大学的教授们对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有什么评价?

  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滑石大学参与合作办学的授课教授对学生们都有很高的评价,也喜欢每一个学生,希望能进一步走近学生,与学生们朝夕相处。

  Question 2:滑石大学还将继续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吗?接下来会派遣教师来学校教学吗?

  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得到美国宾州政府和滑石大学的高度支持,延续合作是必然的,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因为我们见证了所培养的学生在学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的成长让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学生们的出色表现更加坚定了两校继续合作的信心,也让合作办学变得更加有意义。宾州滑石大学也将积极协助美方师资顺利来到中国授课。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并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打造出中美教学理念、教学管理、科研竞赛、教学资源、敬业精神的多个共同体,形成了中美教师、学生与家长的三方联动机制,实现教学模式公开、学情跟踪及时、家长督促到位的教、学、管联动模式。相信通过中美两校紧密的协作,定能把该项目建设成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摇篮。

  Question 3:我们即将迎来首届毕业生,您有什么想对毕业生们说?

  塞缪尔 • 海基宁博士:下个月我将与宾州滑石大学商学院院长Lawrence Shao再来学校,并将在毕业典礼上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学生们毕业后能够继续与滑石大学保持联系,让学校持续分享他们的成功与喜悦。

  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合作办学项目的核心使命,期待能有更多的学生加入我们,并通过该项目变得更加优秀。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