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3-03-21 20:03:06 244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实现供需深入对接,3月21日,在学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的带领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善平、党委副书记林晓兰及毕业班辅导员走访泉州野小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泉州思德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走访中,泉州思德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曾怀聪总经理介绍了泉州野小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及泉州思德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计划等,并带领大家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和最新研发成品。

  座谈会中,校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学科专业和人才招聘的需求,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企业规模、业务领域和员工职业发展等情况。双方就加强校企联动共建、推动科研创新协作、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为企业引进和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地松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企业给予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发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构建长效机制,以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许旭明充分肯定了学生在企业的表现,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工作机会,在岗位上要肯吃苦善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本领,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青春力量。

  期间,刘地松一行还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在校生和在企工作的校友代表,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对实习就业学生在岗前培训、工作岗位、技能提升、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安排,感谢企业对泉信学生的关心和培养、对学校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

  当天,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成果,其中三名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创造了知识价值,参与企业的研发并发明了专利。下面是我校学生在企业研发的成果:

  王斐琦(电机测功机):此设备的名称为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发电机来料检测仪,采用发电机+飞轮的结构,使发电机处于电动状态下,带动飞轮旋转,将发电机的电能转换为飞轮的机械能储存起来,再通过储存的能量二次带动发电机发电,实现对于发电机的电压、电流、转速及噪声的检测。

  周利(便携式扭力台):此设备使用自研电机驱动器驱动带载电机旋转,通过扭矩传感器和测速装置分别采集电机轴输出的扭矩数据与转速数据,再通过单片机计算电机输出功率,最后将电机输出的功率、转矩、转速数据显示在OLED屏上。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既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需要,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需要。一方面,学校更加了解企业和行业需求,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实习与就业接轨;另一方面,将优秀企业“请进来”与青干学子“走出去”相结合,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促进产教融合,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